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我想你要走了



和欣客運上即將抵達返回台北城的這時,ipod播放了林生祥的【後生,打幫】。讓我想起當初選擇來台北生活的重要抉擇與不知該何謂的理想。
四天假期,回到熟悉的台中城市,走在餐廳林立的公益路,學生美食眾多的一中街,以前最常騎單車遊逛的誠品綠園道。探索廣告門口的九重葛枝葉已茂密但不那麼鮮紅,如同當我走進去從前歡樂笑聲不斷的公司內,熟悉的夥伴所剩無幾,假柴犬KURO將也不再躺在門口曬著冬日太陽。正也如同當黏小姐一見到我脫口說出「你怎麼變成這樣!」,我們都變了。合影留念帶著淡愁離開前往mojo咖啡。兩天相繼走訪了尼克咖啡目覺咖啡,華美西街我們以前常去的KTV酒吧,見了陳映佐倪銘陽張榮展林庭羽王小佩總裁。

南販珍珠北飯鹽
年來幾倍貨財添
勸君止此求田舍
心欲多時何日厭

四天假期的代價是這三個月沒日沒夜的忙碌,我真是不知道這是如何撐過來的。像脫了一層皮般,蛻變或是成長。行天宮的詩籤是這麼提醒著我不得三心二意。

一直走路,才能讓自己知道錯在哪裡。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