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馳騁放映

彷彿有台架在車頂的攝影機對著我,一路直行地往前開,而我就在後頭騎著摩托車,空無一人的凌晨三點復興南路上,陳尹宗及張哲鳴還在我後頭,帶著整個身軀腦袋的酒意與冬天的涼風微醺,彷彿我就成了電影主角,也像是在拍MV般,畫面唯美而且應該是搭配【please,please,please,let me get what i want】這首我這近日來常哼的歌曲,當中還帶了幾幕男女主角戀愛過程的黑白影像。攝影機繼續往前開著,一下靠近特寫我,一下又把我甩得遠遠以長鏡頭呈現疏離。我彷彿已幾近【胡士托風波】裡三人在車裡嗑藥迷幻到所有影像都成了水流漩渦狀態,我傻笑哼歌,於是閉上了眼放開了手....

於是隔日酒醉醒來時,這一刻的真實過程像是做了場夢般,如幻影繼續停留在我腦裡放映。

3 則留言:

  1. 為什麼你寫「我就成了電影主角」
    意思是我跟張都是配角囉

    回覆刪除
  2. 你們是男女配角囉
    但我想不出哪部電影可以舉例我們的關係

    回覆刪除

  3. 不就是【胡士托風波】裡男主角與情侶倆在車裡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