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勇敢

對不起
我拿不出勇氣餵食妳的寒冷
雨夜裡的城市
Open將陪伴著妳
也許小貓也一同躲進了
城底最後一盞光芒

我不會忘記
妳的身影妳的動作妳的發抖妳的飢餓
或者妳的流浪
我將它視為妳的修行,而非晚寂的宿命

對不起
也總說我要去流浪
這裡沒有我的容身之地
不要虛偽政客給的幸福承諾
不要醜陋的愛
不當自由的囚徒
憤怒過多於是流浪
而始終不及妳

對不起
而我沒能給妳一個擁抱
但我無法忘記妳

我即將離開
留妳一個人的無聲噤默

現在青年,憤怒的多,關懷得少,文藝的多,文化卻少
------------------------【也許像星星】929樂團
----------------------------------------------------------------------------------------------------

那是個09年即將到來、到處醞釀著新年氣氛前夕,下著雨的寒冬午夜時分,那是我至今還是難以忘懷的一段片段光景。7-11便利商店裡一位婆婆在櫃檯前雙腳不時原地踱著步,好似很餓很餓不停歇地吃著剛結完帳的微波便當,儘管其他客人上前結帳,她依舊只移動一小步伐繼續埋首吃著便當,我心揪著的在門口望著那位婆婆身影,為什麼半夜12點她還沒吃飯?為什麼她要在櫃檯前急促的扒著一口口的飯?她是在流浪嗎?我光是想到如果她真的在流浪,那當時下一刻的我即將前往夜店狂歡喝酒就感到好巨大的自責感。
我自責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幫助一個儘管我不認識但卻想關心的人,我們生活安逸卻時常不滿足生活現狀,我明白這是社會底下千萬種生存法則必然的現象。
我從來不是冷漠的人,但缺乏的是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